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孟冬到广电总局政策法规司
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责

发布日期:2021-08-24 16:24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17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到政策法规司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责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督导,查阅相关材料,听取专题汇报,与法规司党员干部进行座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见效。

孟冬对法规司上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政策法规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当下,打好基础,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牢记法治工作就是政治工作,时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作风,知重负重,提质铸魂。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和监督作用,将党史学习的成果真正落到法治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践中。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控、排查、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好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入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警钟长鸣。

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责并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