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17:2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26日,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和践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专题宣讲报告。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广电总局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积极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的专题宣讲报告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统筹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做好专题宣讲工作的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宣传思想战线的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感悟思想伟力上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本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鲜、最生动、最深刻的教科书读好悟好用好,强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理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取得新成效。继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深化拓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成果。切实增强做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广电总局实践活动事项逐一落地见效。大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抓好党史题材视听精品创作播出和有关工作。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六大工程”,落实“一五一”工作格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打造亮点,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电总局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