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行业动态
江苏广电局谋划构筑广电高质量发展“五个高地”

发布日期:2021-08-27 信息来源:江苏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江苏广电局谋划构筑广电高质量发展“五个高地”。一是构筑舆论宣传引领高地。深化庆祝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抗战胜利80周年等主题宣传,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精简精办频率频道。二是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深化实施“记录江苏”工程、“剧美江苏”电视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第二季),推进《数风流人物》等电视剧创作生产,办好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等平台载体。三是构筑公共服务提升高地。加快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探索“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产业振兴”路径,到2025年实现智慧广电乡镇全覆盖。管好用好应急广播体系,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立法和标准化建设、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升级改造。四是构筑媒体融合创新高地。制订实施《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挥两个国家级广电媒体融合创新中心研究、探索、孵化作用,形成纵向衔接、横向合作的省市县媒体三级融合发展布局。五是构筑高新视听产业发展高地。落实江苏智慧广电行动计划,发展高清电视、超高清电视和5G高新视频,打造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广电5G网络建设及应用推广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