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科技动态
朱咏雷出席推进广电领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021-08-31 17:35 来源:科技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8月2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推进广电领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系统全行业IPv6部署应用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扎实推进广电领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IPv6规模部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把广电领域IPv6部署任务落到实处,为重塑智慧广电传播体系、抢占广电未来发展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广电领域IPv6工作要求,聚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制作系统、播出平台、传输网络、接收终端、监测监管等环节IPv6端到端贯通,不断拓展IPv6部署应用的广度深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督导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清单,压茬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介绍了IPv6的技术特点、应用场景和重大战略意义,科技司对广电领域IPv6推进重点任务台账做了说明。

广电总局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中国教育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各省(区、市)广电局、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以及IPTV集成播出平台、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