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0 17:44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9月9日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的系统总结,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南,为我们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对广电总局系统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和培养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培养年轻干部的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长远大计,把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扎实有效的思路举措,加强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管理工作,为广电总局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二是全面落实“48字要求”,加强对广电总局系统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广电总局系统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深入实际调研,沉到一线工作,从实际出发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在风险挑战面前敢战能胜,不当“好好先生”;要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我修炼,守牢做人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学科学理论、学业务技能、学优良作风,努力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各级领导干部“选育管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教育培训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全覆盖、见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广电总局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年龄、知识、经历结构,提升整体素质。要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艰苦边远地区、困难工作岗位培养锻炼干部,为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