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

发布日期:2021-09-18 16:52 信息来源:人事司 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贯彻《公务员法》,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公务员队伍水平,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邀请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一局副局长李涛作专题讲解。

会议强调,《公务员法》是规范公务员行为准则的基础性法规,《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学习贯彻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广电总局公务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管干部的根本原则。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政治这一首要标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准确掌握《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内涵要求。把学习《公务员法》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和实践要求,做到知法守法、遵纪守规。把《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纳入教育培训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培训、辅导讲座、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化学习,提升学习实效。对新招录公务员开展全覆盖教育培训。三是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广电总局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做好考录选拔、教育培养、考核奖惩、管理监督等全流程各环节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公务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加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阐释,努力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传播优势,采取多种形式载体,宣传《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帮助广大公务员深化理解、自觉践行,增进全社会对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理解,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广电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