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到广电总局设计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7 17:10 信息来源:设计院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18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到广电总局设计院调研。朱咏雷实地考察基于融合媒体的公共服务信息共享平台实验室、声学听音室,听取设计院工作汇报,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

朱咏雷对设计院为广电事业发展特别是支撑工程项目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媒体融合、科技创新、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智慧广电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各项重大音视频保障工作,全力支撑智慧广电、媒体融合、700兆清频等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二是坚持创新创业,积极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清机遇挑战,深刻理解信息技术革命给传播格局带来的深刻变化,紧紧抓住媒体融合、广播电视转型升级、行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全面提升创新意识、科研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和经营意识,进一步提高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三是以转企改制为契机,全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做强做优做大设计院。要转变思想观念,按照中央对国企要求把体制机制真正改革转换到位。要建立健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体制机制,探索推进分配体制改革;要注重结合设计市场的变化,进行组织重构和流程再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把设计院打造成为具有数字媒体特色的设计集团。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防范招投标等工程建设领域的各种廉政风险,堵塞管理漏洞,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确保设计院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