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在四川调研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和
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17:09 信息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监管中心 四川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30日至9月1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在四川省实地调研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德格县应急广播平台,简阳市新市街道、简阳市五里登村、德格县格果村应急广播站和广电总局监管中心成都监测台工作情况。

朱咏雷在调研四川应急广播工作时指出,四川广电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播电视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电总局关于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在体系建设、地震预警、运行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突出,成果显著。应急广播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基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服务政策宣传、服务应急管理、服务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推动中国特色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增强做好应急广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创新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快系统对接,认真贯彻落实《应急广播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日常播出工作的管理。三要突出亮点,高质量推进全国应急广播试点,推动四川应急广播“村村通”“城市通”。四要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平战结合,重大灾害发生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挥关键作用,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应急广播体系。

朱咏雷在调研广电总局监管中心成都监测台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刻认识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监管哨兵作用,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十四五”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动智慧监管建设,以科技创新提升监测监管效率和分析研判能力,为行业管理提供决策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