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总局工作
广电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0 10:05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月6日,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吴佳松到会指导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主持会议,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全面总结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总局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全党全社会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等方面,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彰显了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和鲜明的广电特色。广电总局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中丰厚了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修炼了律己操守,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学出崇高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强党性、学出能力本领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电总局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强基固本,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广电总局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夯实了根基、凝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为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提供不竭动力。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功服务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强化历史担当,推动行业在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广电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吴佳松指出,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领导有方、组织有力、推进有序、重点突出、落实到位,符合中央要求。希望在总结经验成效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电行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要。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指导小组组长,机关公务员,直属单位处级及以上干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