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21 10:08 来源: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李克强同志主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深入总结历史经验、科学阐释时代课题的划时代理论文献,是把握历史主动、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更加深入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具有重大意义,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和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深刻领会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确保事业产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坚持为民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入实施“十四五”重点惠民工程,加快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向“人人通”“移动通”“终端通”升级。三是深刻领会关于战略策略的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始终把我们的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谋划,继续主动对接和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地落实。四是深刻领会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化实施“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一书”双卡、党风廉政分析研判等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内部巡视,做好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五是深刻领会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努力做到四个“学懂弄通”;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继续做好党史宣传和创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和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更好汇聚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