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广西局智慧广电助基层管理
2022-01-24 17:08 来源:广西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广西广电局以智慧广电建设赋能平安广西基层网格管理。一是“建网铺路”赋能乡村振兴。完成所有贫困村光缆联网;依托智慧广电平台,通过“短视频、直播+消费扶贫”等模式推介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推出智慧广电“扶贫课堂”“三农课堂”“一村一屏”等服务。二是“精准发声”赋能抗击疫情和防灾减灾。构建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应急广播体系,把防疫防控信息传达到田间地头,实现与应急、气象、地震等部门信息发布系统的互联互通;建成远海区域应急广播终端,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服务体系”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化现代化。全区完成11202个智慧乡村“一村一屏”覆盖建设;推出“有线数字电视大屏+移动客户端+PC端”三屏呈现的智慧教育产品;通过智慧广电应用提升社区综合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面向游客、旅游管理单位等打造数字化智慧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慧医疗“看家宝”等项目不断迭代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