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出席广电总局安全播出指挥部会议
2022-01-26 15:25 来源:传输司 监管中心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月20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总局安全播出指挥部会议暨2022年春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朱咏雷肯定了2021年全国广电行业安全播出工作取得的优良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安全播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值班值守,确保重要活动、重要赛事直播转播安全;二是稳字当头,确保日常安全播出态势稳中向好、重要保障期万无一失。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技术保障能力,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加强IPTV安全播出管理,提升应急处突水平;三是稳中求进,提升安全播出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现代化水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安全播出工程”,推进“智慧运维”“智慧监管”,夯实安全基础,提升保障能力,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会上,黑龙江局、浙江局、甘肃局、中国有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爱上电视、航天科技集团503所作交流发言,广电总局安全播出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工作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