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总局部署
全国广电系统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
代表大会开幕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2022-10-16 16:02 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监管中心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道、主频率按要求对开幕会进行了直播转播。

全国广电系统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和总局各项工作部署,把确保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及时启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监听监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重要直播内容高质量、不间断地传入千家万户。

开幕会直播期间,广电总局领导在全国广播电视指挥调度大厅全程现场指挥全系统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各级安全播出指挥部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广电总局无线局、卫星直播中心、中国有线等单位与上下游相关单位密切协作,全面加强无线发射、卫星传输、卫星直播、有线传输等播出发射系统维护、传输线路巡护和网络安全防护,全国广电系统10万余名干部职工坚守节目制作、播出、传输和监测监管一线岗位,确保广播电视信号安全传输和播出。广电总局及各省(区、市)监测监管部门通过卫星、有线、无线监测系统对直播转播情况进行了全面监测监听监看,未接报和发现重大播出事故和突发事件,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的安全播出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