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全国广电系统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2022-10-23 14:08 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中国广电 无线局 监管中心 卫星直播中心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道、主频率对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进行了直播转播,播出画面声音清晰流畅、信号传输安全稳定。

广电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完成好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全国各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总局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保障任务。

重要活动直播期间,广电总局领导在全国广播电视指挥调度大厅全程现场指挥全国广电系统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各级安全播出指挥部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提升核心部门、关键岗位的值守保障力量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国广电系统10万余名干部职工坚守节目制作、播出、传输和监测监管一线岗位,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广电总局及各省(区、市)监测监管部门通过卫星、有线、无线监测系统对直播转播情况进行了全面监测监听监看,未接报和发现重大播出事故和突发事件,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重要活动直播转播安全播出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