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北京局把握三个关键点推动广电科技创新
2022-11-28 17:30 来源:北京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北京局把握三个关键点推动广电科技创新。一是抓扶持引领,全市8K制作能力显著提升。推出一批聚焦冬奥、北京建设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的精品节目,两年累计扶持作品169部,总时长达456小时。二是抓平台建设,广电科技研发实力持续增强。超高清电视技术研究和应用实验室获批挂牌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优酷获批设立“高新视频云交互创新总局实验室”,鼎盛佳和获批设立全国第一家“电视剧制作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总局实验室”,与北京市智慧广电实验室形成部市科研良性互动。三是抓项目孵化,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北京广播电视台8K超高清融合传播平台”等18个项目入选广电总局和工信部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案例。“自由视角技术在北京冬奥赛事应用”等16个项目入选广电总局第二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