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4 11:15 来源: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3月11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人民领袖的战略思考和家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要认识”“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和有关重点工作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发挥行业优势,做好宣传阐释,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指导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深入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充分运用融合传播手段,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展现,增强宣传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全力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做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