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公告公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
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3-16 17:17 来源:宣传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广电办发〔2022〕8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

2021年,全国动画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艺术水准较高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产生良好社会效益。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电视动画片示范引导作用,促进国产动画创作播出繁荣发展,广电总局将于近期开展2021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推荐评选工作,包括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优秀动画创作人才、优秀动画制作播出机构、优秀国际传播动画作品四个类别。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由广电总局组织专家从2021年度国产电视动画片四个季度推优作品中评选产生,其余三类由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广电总局推荐。

请按照本《通知》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本辖区内优秀动画创作人才、优秀动画制作播出机构、优秀国际传播动画作品的初评和推荐工作,并于4月1日前将推荐材料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至广电总局宣传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2号,邮编:100866)。

评选结果将通过广电总局网站(http://www.nrta.gov.cn)向社会公布。对于在组织申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广电总局将予以通报表扬。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办法.pdf

          2.2021年度优秀动画创作人才推荐表.pdf

          3.2021年度优秀动画制作播出机构推荐表.pdf

          4.2021年度优秀国际传播动画作品推荐表.pdf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2年3月10日     

     

联系人:李宗沁

电话:010-8609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