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2022-03-29 16:47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3月25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邀请中央财办经济一局局长张晓朴作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新时代经济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突破性、时代性的新理念新战略,创立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中国经济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总局系统要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要求,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广电工作的积极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唱响新时代昂扬奋进主旋律。聚焦职能职责,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宣传阐释工作,深入推进创新理论传播工程。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线,深入开展“新时代的答卷”重大主题宣传,精心组织“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生动呈现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火热实践。三是进一步推动学用结合,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入实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六大工程”,进一步发挥广电行业服务民生、促进消费、推动经济的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电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广电总局机关公务员、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