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04-02 10:30 来源: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4月1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同时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结合广电行业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从维护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从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坚持严细深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警示,从思想认识、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重点部位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立即组织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积极防范化解各种安全生产风险;同时指导行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宣传引导,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统筹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重点工作宣传、经验做法推广、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引导全社会形成重视安全、遵法守法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