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广电总局圆满完成国家“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
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应急广播演练任务
2022-05-13 15:56 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监管中心 甘肃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5月1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甘肃省张掖市联合举行国家“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国家、省、市、县应急广播力量全程参加。在广电总局传输司的总体调度和甘肃省广电局、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组织协调下,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卫星直播中心、广科院、中国广电甘肃网络公司、中国卫通等单位通力合作,搭建了国家应急广播便携平台、光缆卫星通讯链路、医疗救助点大喇叭、灾民安置点有线电视应急广播终端等现场演练环境,圆满完成了应急信息预警播发、应急避险知识科普、应急指挥调度、广播电视节目播出、受灾群众心理疏导、抢险救灾便民服务信息播报等演练任务,充分展现了应急广播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公共服务、舆论引导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受到演习指挥部和在场群众的广泛好评。通过本次实战化演练,锻炼了应急广播队伍,促进了应急机制流程的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广播的应急保障能力,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