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云南局推动新时代纪录片高质量发展
2022-05-25 17:28 来源:云南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云南局推动新时代纪录片高质量发展。印发《关于推动新时代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每年初集中征集重大主题创作选题,制定重大主题项目规划,丰富优化项目库,实行重点选题专家论证制度。二是推动精品创作。力争每年推出2—3部反映新时代、体现云南特色的优秀纪录片。三是加强扶持力度。运用好创新创优扶持机制、云南广播电视奖、“云南文艺精品工程”等制度,对优秀纪录片创作生产给予扶持;积极参与广电总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纪录片创作人才扶持项目、对外传播纪录片推优等活动。四是拓展播出平台。鼓励各播出机构开办纪录片栏目、组织展播,增加播出总量,扩大在网络视听平台的上线份额。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建立云南省纪录片人才库,鼓励领军人才建立专业工作室,每年组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