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行业动态
中国(湖北)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
创新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 信息来源:媒体融合发展司 湖北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1年中国(湖北)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围绕地市级媒体融合发展、融媒体应急管理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推进多项重点课题和专项研究,为全省媒体融合提供有效的理论支撑。二是积极加强培训供给,连续举办3期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专题培训,覆盖省、市、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一线采编人员共计400余人次,助力全省媒体融合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探索开展学科共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广电媒体为主体、省内高校为依托,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开设武汉理工大学本科试点课程,为行业储备技术力量。四是积极开展评优选先活动,联合省委宣传部、网信办,举办全省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对优秀案例进行扶持表彰。同时,圆满承办2021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终评会,为行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