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总局动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国广电行业
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6-21 18:09 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监管中心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6月2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国广电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主持会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通报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徐麟对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把信号安全优质地传入千家万户、传到世界各地,是党中央交给广电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强化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广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在突出“属地管理”的同时,注重“行业管理”责任落实。二是措施要到位,全方位筑牢织密安全防线。要扎实开展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建账销号、逐条整改、真改实改,做到查得细、改得实、有结果、见成效,努力将隐患消解于未然。要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预案,努力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要重视网络安全防范,强化政府网站、主流媒体重要网站的安全防护,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防范加固。要开展安全播出应急演练,完善复杂情况下应急处置预案,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容灾、抗灾、减灾能力。要提高重大活动直播保障能力和用户服务能力,预先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服务能力瓶颈和网络拥塞影响用户收听收看。三是责任要到位,高质高效完成安全保障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完善全方位责任落实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对重要工作和重要环节亲自部署、亲自把关,将各项要求落实到岗、落细到人、落小到事。要发扬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完成各项任务,强化“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举措保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电、总局无线局、北京局、广东局、新疆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总局相关责任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广电局、重点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北京地区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