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党建放光华”
党建融合创新交流展示活动
2022-07-28 15:35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7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党建放光华”党建融合创新交流展示活动。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会见了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先进典型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长期给予总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总局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杨小伟陪同会见。

徐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总局党建工作质量。一是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抓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更好指导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进行理论节目创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二是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抓住不同单位性质特点,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党建规律,做到精准发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坚持创新融合、交流互鉴。要充分发挥广电优良传统和优势特色,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及时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推广,广泛交流经验、发挥榜样力量,切实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难题。四是坚持抓住骨干、培养青年。要充分发挥青年在事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把业务骨干凝聚起来,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让青年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指引下,迸发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活力,推动广电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乐玉成在活动上致辞,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徐麟同志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总局系统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融合,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心工作的职能作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聚焦“党建融合创新”主题,以现场讲述、情景再现、短视频、诗朗诵等创新形式,生动展示12项典型成果,集中反映了总局各级党组织深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