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徐麟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26 18:04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8月23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并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全面打赢总局系统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履行广电行业职责使命。一是坚持系统施策,打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组合拳”。“不敢、不能、不想”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着眼“不敢”这一前提继续强化震慑,着眼“不能”这一关键继续织密防线,着眼“不想”这一根本继续筑牢根基。二是突出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作表率。总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用权的表率,做廉洁修身的表率,做廉洁齐家的表率。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中履行好广电行业的职责。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举措和巨大成就,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信仰信念的故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故事,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机关党委、无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