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乐玉成出席“中国与中亚国家广电视听合作研讨会”
2022-08-08 16:20 来源:国际合作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8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出席“中国与中亚国家广电视听合作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京举行。乐玉成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中亚各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各方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交流合作。中方将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各国深入推进媒体管理和发展理念沟通,共同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为共同打造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对于未来合作,乐玉成提出各方要加强新闻协作,推动对双多边关系和务实合作的客观、建设性报道;要大力挖掘有助于促进文明互鉴、友好合作的题材,共同讲好地区人民命运与共、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要加强数字经济、媒体基础设施建设、新兴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合作,推动产业共同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信息与大众传媒署署长、塔吉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主席、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体育青年政策部副部长、哈萨克斯坦信息与社会发展部信息委员会代理主席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中亚五国政府主管部门、媒体和学术界的16个机构40余位代表参会,围绕“加强政策交流、扩大合作共识”“促进人文交流、深化产业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2022年是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本次研讨会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次举办与中亚五国媒体对话活动,旨在落实元首共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亚国家广电视听政策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研讨会由广电总局国际司主办,研修学院承办,新疆局、新疆台协办。会前,还启动了中国与中亚国家节目互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