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科技动态
朱咏雷出席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2022-09-01 17:11 来源:科技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8月2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出席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朱咏雷在“算法治理论坛”上致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电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算法应用与治理工作,以算法为核心的智能科技在全行业广泛应用,主流价值对算法的引领力持续增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大幅提升。下一步,广电总局将坚持促进发展与监管规范两手抓,持续深入推动算法应用和管理,助力构建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的大视听发展格局。一是加强内容建设,夯实数据基础。鼓励优质内容创作生产汇聚,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技术系统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引导资源要素安全高效融通共享,深入开展行业数据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为算法应用健康发展提供数据源泉。二是加强算法应用,壮大主流舆论。加快推进网络算力升级、算据建设和算法应用,推动智能推荐电视服务规模化部署,打造定制化、智能化、个性化频道,提升优质节目传播力、影响力,让正能量润物无声、入脑入心。三是加强算法监管,强化综合治理。把算法作为行业监管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量化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引导推荐算法改进优化,积极参与协同治理机制,助力提升算法综合治理水平。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中科院指导,中央网信办网络管理技术局、广电总局科技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