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出席电视剧《麓山之歌》研讨会
2022-09-18 08:36 来源:艺委会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9月1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共同主办的电视剧《麓山之歌》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咏雷转达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同志对《麓山之歌》成功播出的祝贺,对这部剧主题立意和艺术创新的充分肯定,以及对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电等相关单位和主创团队努力付出的衷心感谢。朱咏雷指出,《麓山之歌》是广电总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扶持指导创作的电视剧项目之一。该剧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装备制造业“智造化”转型的历程,立意较高、题材新颖、制作精良,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一次较为成功的实践。结合《麓山之歌》的创作播出,朱咏雷就电视剧创作生产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把握时代脉搏,用现实主义精神表现“国之大者”。二要站稳人民立场,用情用功描摹普通人的奋斗梦想。三要遵循艺术规律,用好故事提升作品的感染力和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