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徐麟出席中国作家协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022-09-03 14:16 来源:电视剧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9月2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出席中国作家协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讲话。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出席。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并讲话。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出席。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徐麟指出,中国作协、广电总局加强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双方战略合作意义深远,必将给文学创作和影视创作领域带来新的变化、新的推进。双方有着同样的目标,那就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呼应新征程人民期盼,创作生产更多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生活需求。

徐麟表示,双方战略合作基础深厚。在丰富的文艺门类中,文学与影视渊源很深、联系密切、互动频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推动这两大艺术门类的互动从个体的、自发的、随机的,上升为有常态机制、有组织保障、有计划安排的交流合作,必将为两个领域精品创作生产注入新的动力。

徐麟强调,双方战略合作前景壮阔。围绕新时代精品创作,双方在重大项目的创作组织中加强互动联动,在版权、文艺批评、人才培养、国际传播等各个环节加强机制化的合作交流,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更好把文学和影视的魅力有机结合起来,更加丰富两个领域的精品创作生产,使文学和广电两方面的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

张宏森指出,中国作协和广电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学和广播电视之间的关系前所未有地紧密交融、不可分割,以文学滋养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以全媒体传播体系承载人文精神,正成为新时代文化版图的崭新趋势。张宏森表示,中国作协愿与国家广电总局共同努力,聚焦“国之大者”,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签约仪式后,徐麟、铁凝、张宏森等还参观了“向人民大地——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展,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书画、手稿,作家塑像,中国现当代文学展,作家书房展等。中国作协、广电总局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