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乐玉成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
和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
2022-09-07 15:57 来源:国际合作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9月6日至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和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缅甸宣传部部长吴貌貌翁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和论坛活动。开幕式晚会创新首设中国主会场与东盟国家(柬埔寨)分会场,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创意互动,生动呈现中国和东盟各国十年来在视听文化交流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乐玉成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根植于悠久的传统友谊和团结合作发展的共同愿望,中国与东盟各国广电视听交流合作不断开拓创新。面向未来,愿与东盟各国一道,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共同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内容合作,共同讲好友好交往合作共赢的生动故事;进一步促进技术交流,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进一步扩大人员交流,不断为深化合作注入不竭动力。

乐玉成在论坛讲话中表示,2019年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以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新闻传播、内容制作、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务实合作。对于加强未来双方广电视听交流合作,乐玉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担当时代使命,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提升内容合作,打造人文交流的亮丽名片。三是深化产业合作,谱写互利共赢的时代篇章。论坛结束后,乐玉成赴广西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台、广西新媒体中心调研。

本届视听周由广电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将推动电视剧《约定》、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动画片《海豚帮帮号》等45部共174集优秀视听作品在柬埔寨、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主流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同时还将在广西、广东、福建、海南、四川等省(区)展播来自东盟国家的优秀视听作品。视听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等活动,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