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23-10-11 18:00 来源: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0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朱咏雷、杨国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深刻分析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对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共同心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大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广电总局系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重大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出部署,要求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抓好全系统全行业学习贯彻,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宣传重点,做好理论宣传、成就宣传和政策宣传。统筹网上网下,策划推出权威报道和解读,组织专题节目、理论节目,制作轻量化产品,增强宣传实效。三是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系统研究谋划和推进行业工作。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要把握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找准新时代新征程广电工作的方位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担负起传播好党的声音和服务好人民群众的使命。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巩固提升传统广播电视、开拓创新推进媒体融合、整合聚合形成发展合力”三大工作方向,围绕壮大主流舆论、深耕精品创作、强化科技赋能、深化行业治理、增强安全保障、加强国际传播等工作,进一步研究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强谋划、强统筹、重实干、重实效,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广电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