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总局部署
广电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14 15:40 来源: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2月11日,广电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蔡奇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并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理论、实践的维度,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总结实践经验、破解时代课题的理论文献,是把握历史主动、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和理论创新。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两个结合”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对现代化规律的重大理论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并指导推动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多角度宣传阐释,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要深刻把握党的领导对现代化建设的决定性作用。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现代化建设的领导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最根本在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广电行业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把党的领导贯穿广电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和文明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现代化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广电行业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更多优秀作品走出去,更好宣介中国道路、中国主张。四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方法。深刻认识总书记提出的处理好六个方面重大关系,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广电行业要以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同时发扬斗争精神,把好关口、守好阵地。五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广电行业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聚焦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深耕内容建设;要加强战略规划,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发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活力,加快推动“未来电视”科研攻关,加快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广电视听产业链和区域视听产业带建设,努力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工作,加快推进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