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电视剧《底线》研讨会召开
2023-02-16 15:43 来源:电视剧司 艺委会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2月14日,由中国法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电视剧《底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强指出,电视剧《底线》以艺术形式展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人民法院的生动实践,实现思想性和艺术性有机统一、专业视角与群众关切有效呼应、小故事与大道理有机融合,探索出法院题材现实主义文艺创作的新路径,取得良好效果。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人民法院文艺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中国司法实践,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院题材文艺作品,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朱咏雷对《底线》的成功播出表示祝贺。他表示,《底线》是电视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坚持现实主义创作精神的成果体现,是新时代法治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电视剧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和土壤。广电总局将把法治题材电视剧作为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合作,为创作者做好保障服务,携手推出更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法治题材电视剧。

会上,主创团队和业界专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文艺创作、繁荣法治题材文艺积极建言献策。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单位、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广电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