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广电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短视频管理
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等工作
2023-02-27 15:36 来源: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2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短视频管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等工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当前未成年人上网看视频越来越普遍,更加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管理理念思路,加强短视频建设和管理,大力激浊扬清,营造短视频清朗空间,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水平,在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方面对未成年人发挥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为遵循,全面抓好内容建设、融合传播、优质供给、许可准入、日常监管、专项培训、法规制度、算法管理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促进短视频健康发展,实现提质升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有利的网络视听环境,坚决维护未成年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