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山西局多措并举推动电视剧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7 16:30 来源:山西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山西广电局多措并举推动电视剧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出台《电视剧优秀剧本扶持工作办法》《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重大题材和重点电视剧创作管理的通知》等。二是制定电视剧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2021-2025年度重点电视剧规划》;开展电视剧剧本扶持和优秀选题征集,2022年共评选6部优秀剧本、21个优秀选题,给予35.2万元奖励扶持。三是加快电视剧创作拍摄基地建设。制定出台《电视剧创作拍摄基地命名管理暂行办法》,首批命名澳涞坞影视基地、杏花村影视基地、忻州古城、云丘山电视剧创作拍摄基地、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等5个电视剧创作拍摄基地。四是加强行业协会建设,推动成立山西省电视剧协会,带动引导电视剧创作生产。五是打造“太行电视剧周”系列活动品牌。筹办“首届太行电视剧周”,举办艺术家采风和编剧创作研学交流等活动,邀请国内知名剧作家来晋创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