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广电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0 19:42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4月10日,广电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作动员讲话,中央第28指导组组长信春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28指导组副组长赵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朱咏雷、孟冬,以及近期退出总局党组的领导同志出席。杨小伟主持会议。

乐玉成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时代新征程广电工作的新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

乐玉成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要走深走实。坚持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入脑入心学,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要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的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推动发展要真抓实干。突出实践导向,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谋划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检视整改要刀刃向内。要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查摆不足。按照党中央关于抓好机关和系统内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认真抓好落实。五是建章立制要注重长效。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乐玉成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领导指导,总局13个巡回指导组要对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进行全覆盖式的指导督促,各级党委(分党组)都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重点工作推进、年中督责、内部巡视等融入主题教育。坚持效果导向,以是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否提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品质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乐玉成强调,总局是宣传思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中宣部的宣传要求,加强统筹指导、集中资源力量,推动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舆论引导,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信春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五个方面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并与广电总局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杨小伟在总结时指出,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的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努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广电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