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公告公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
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04-20 17:28 来源:宣传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广电办发〔2023〕10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

2022年,全国动画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创作生产不断繁荣,质量水准不断提升,推出了一批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的优秀作品,国产动画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电视动画片示范引导作用,促进国产动画创作播出繁荣发展,广电总局将于近期开展2022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推荐评选工作,包括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优秀动画创作人才、优秀动画制作播出机构、优秀国际传播动画作品四个类别。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由广电总局组织专家从2022年度国产电视动画片四个季度推优作品中评选产生,其余三类由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广电总局推荐。

请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本辖区内优秀动画创作人才、优秀动画制作播出机构、优秀国际传播动画作品的初评和推荐工作,并于5月12日前在广电总局动画评审平台(xcs.pingshen.nrta.gov.cn)完成参评作品信息填报。

评选结果将通过广电总局网站(http://www.nrta.gov.cn)向社会公布。对于在组织申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广电总局将予以通报表扬。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办法.pdf

          2.2022年度优秀动画创作人才推荐表.doc

          3.2022年度优秀动画制作播出机构推荐表.doc

          4.2022年度优秀国际传播动画作品推荐表.doc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3年4月17日                       


联系人:李宗沁

电话:010-8609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