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广电总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3-04-26 17:00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4月25日,广电总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出席并讲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宣读总局关于命名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先锋岗的决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乐玉成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强化系统施治,努力打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广电实践”模式。

乐玉成指出,总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赶考之问,结合实际做到“六个始终”。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能力,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突出首要任务、把握时代要求,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坚持在润物化人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实效。三是坚持以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打基础、固根本,始终保持党的执政根基坚如磐石。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四是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强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持续改进作风,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激励担当作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五是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及时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警觉和勇气。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的监管,突出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突出对年轻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六是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始终保持总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总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及总局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五一”、端午期间,总局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