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第一届“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
青年演讲比赛举办决赛
2023-05-15 19:36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5月10日,第一届“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演讲比赛举办决赛。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在活动筹办期间看望参赛人员,并对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提出要求。中央第28指导组成员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乐玉成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广电总局举办“信仰的力量”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重要精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广电青年,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亲身经历,生动讲述身边人寻梦、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热情讴歌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全国广电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担当。经过激烈角逐,福建局、无线局、浙江局、山西局和监管中心推荐的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海南局、湖南局、北京局推荐的3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新疆局、云南局推荐的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

演讲比赛决赛由湖南台、芒果TV承办,北京局、北京台协办。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基层单位的500余名青年参加了前期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