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广电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听取陕西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31 15:30
来源: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5月29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导主题教育,要求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务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以学增智”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这些论述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广电总局作为宣传思想文化部门、意识形态部门,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继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升思维能力。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思维能力对照检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提升实践能力。抓学风、转作风、树新风,提振信心、各负其责、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更大的作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广电总局主题教育要更好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起来;要扎实推进调研工作,摸清摸透真实情况,找准找实问题要害,努力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