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学习
广电总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七期专题学习
2023-05-08 16:02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4月28日,广电总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期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主持并作重点发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孟冬出席并领学相关内容。中央主题教育第28指导组成员霍玲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是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必然选择,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刻把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广电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系统工程,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深刻把握“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这一重要抓手,持续强化总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深刻把握“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这一目标任务,紧盯总局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严防发生腐败问题。

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局、研修学院、人才交流中心、中广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广电总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利用七天时间,按相对集中、分期组织原则,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贯穿始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