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特色成效
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联合有关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2023-05-08 18:34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联合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广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国瑞、网络视听司副司长张晨晓、广科院院长刘建国、广科院党委副书记李熠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落实举措,以参观CCBN2023为契机,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青年党员加深对互联网电视相关情况的了解,在调研中深化学习、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行重点参观了互联网电视相关展区,认真听取了互联网电视技术发展、服务方式、内容供给等方面的介绍,观摩了展区现场的内容和技术演示,对互联网电视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就互联网电视发展和管理展开了深入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互联网电视作为人民群众收看电视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党和政府关心、社会大众关切的热点。随着科技和社会发展,互联网电视通过公共互联网给用户提供电视大屏业务,有着灵活的服务方式和巨大的发展前景,比如云服务、大屏智能推荐等可以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但是由于公共互联网的开放性,互联网电视的管理相较于有线电视、IPTV等,也面临不小的挑战。

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创新推动互联网电视传播力快速增长,要不断提高运用新技术赋能内容传播质量的能力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高质量需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考虑不同年龄群体的收视需求和使用场景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努力解决互联网电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挑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电视、用电视的满意度,推动互联网电视行业高质量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的特色体现为三个“融合”。一是部门单位之间的“融合”。办公厅、机关党委、网络视听司、广科院青年党员从不同视角相互交流、碰撞思想、融合观点,大家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二是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之间的“融合”。各青年党员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责任深入了解学习,结合实际、融入思考、分享收获,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应用于对互联网电视发展和管理的思考中。三是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之间的“融合”。互联网电视作为广电视听行业的重要阵地、人民群众关心的“身边事”,是主题教育中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解民忧的重要工作,青年党员将切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互联网电视发展难题,推动互联网电视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收视体验。

网络视听司将继续与其他部门单位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主题教育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新征程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