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特色成效
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组织举办
“学用新思想 岗位建新功”主题活动
暨第十届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3-06-14 11:28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9日下午,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以下简称“无线局”)在五四二台举办了“学用新思想 岗位建新功”主题活动暨第十届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和弘扬身边先进典型,进一步兴起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热潮。

第十届报告会在暖场视频《回眸》中拉开序幕,来自无线局机关和基层台站的6位报告人围绕活动主题,分别以《安播有我 请党放心》《弘扬优良传统 谱写无线新篇》《“双优机房”是怎样炼成的》《热爱》《用温情义举托起大爱之心》《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为题,深情报告了奋战在无线传输发射一线的6个集体和个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安全播出”篇讲述了在大战大考面前,这支能打胜仗的无线铁军以突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践行“安播有我、请党放心”铮铮誓言的感人事迹。“重点工程”篇,深情回顾重点工程最前沿的众志成城,无线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十三五”重点工程建设的先进事迹。“党建引领”篇,讲述了基层台站干部职工创建“双优机房”的有益探索和火热实践,展现了无线局安全播出一线党建工作优、业务工作优、深度融合优的昂扬风采。“岗位建功”篇,讲述了对无线传输发射事业无限热爱的无线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感人事迹,诠释了没有小岗位,只有大事业的人生哲理。“精神文明”篇,讲述了无线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见义勇为、扶危济困、志愿服务中显担当,用温情义举托起大爱之心的动人篇章。“历史传承”篇,回望厚重的无线传输发射史和无线局建设史,抒发了无线人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

第十届报告会在无线局干部职工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对标先进,主动学习先进,力争赶超先进,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推动无线传输发射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党建创新,征途如虹。自2011年以来,无线局连续举办十届“说身边人、讲身边事”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圆满完成安全播出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了政治引领、宣传教育、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无线局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探索、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无线局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局面。

无线局近三千名干部职工在现场或在52个分会场观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