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咨询留言> 最新答复
详细信息 已有9109人次关注该问题
信件标题   关于高清数字电视与标清数字电视 
信件内容     现在全国90%以上的家庭都在用液晶宽屏电视机了(液晶电视都是16:9),但广电数字电视还在用4:3传输电视信号,使屏幕上的人物都成了矮胖子,很修长的模特腿居然成了大象腿,惨不忍睹!与正常比例的图像严重失真!  为什么这么多年了,广电总局就没有人能重视这个问题呢?难道你们自己家不看电视吗?  还是因为这是一个高科技的技术难题不能攻克?  真心求解决! 
信件分类   政务咨询 
信件编号   LM20150600115 
留言时间   2015-06-18 14:1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禾丰”网友:目前我国以及国外很多国家都采取高清数字电视与标清数字电视同播的方式推进高清电视的普及,按照技术标准高清频道的画面格式是16:9,标清频道的画面格式是4:3,如果用高清电视机顶盒接收高清电视节目,就可以看到16:9的画面;如果看标清频道可以将电视机显示模式调成4:3,就可以看到不变形的频道了。
答复部门   科技司 
答复时间   2015-06-18 14:18
满意度评价
网友解答
处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