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咨询留言> 最新答复
详细信息 已有3817人次关注该问题
信件标题   2010年记者资格证到现在不能办理记者证 
信件内容   我是贵州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2010年我和栏目三名同事报名考试获得了新闻采编从业资格培训合格证,然而到现在为止都不能办理新闻记者证,说是因为国家新闻出版和广电合并后,不承认我们的成绩,具体我们也不清楚。但是不承认也没有清除系统成绩,就算我们愿意报名再考也不行。现在出去采访,为民办事,没有记者证很艰难,希望你们能够回复怎么解决。 
信件分类   政务咨询 
信件编号   LM20190635986 
留言时间   2019-06-17 13:58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答复部门   信息中心 
答复时间   2019-06-25 10:18
答复内容   根据总局《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管理暂行规定》(广电总局令第26号),《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执业资格注册办法(试行)》(人劳字[2006]108号),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工作人员申领新闻记者证,需取得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合格证。根据中宣部传媒监管局有关新闻记者证申领的要求,还需参加新闻采编从业人员换证考试或培训考试。请对照以上要求,参加相关考试通过后提出新闻记者证申请。
答复部门   人事司 
答复时间   2019-07-04 10:59
满意度评价
网友解答
处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