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国家广电总局在行动> 防疫故事
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

发布日期:2020-03-02 11:52 信息来源:监管中心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领导,买到口罩啦!”——2020年除夕中午,电话里传来了张宁同志洪亮的声音,随着这令人振奋的消息到来,海南监测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真正打响。

按中国传统习俗,除夕应该是新年守岁、阖家团圆的时候,但谁也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肺炎疫情让这一切变得和往年不一样了,全国人民进入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时,采取一切措施做好防护,保障安全播出!就成为广电人来最为紧迫的中心任务。然而,各方传来的消息都不尽人意:防护口罩买不到、消毒酒精买不到、消毒液买不到、防护物资脱销断货……

 “我再来想想办法”,这时候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张宁同志主动站了出来,因为他深知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一旦安全措施不到位,可能就会对安全播出工作造成影响。他不断通过向亲朋好友打听、网上收索等渠道,全身心投入到购买防护物品工作中,但凡有一丝希望他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除夕当天买到了第一批防护口罩。后来,他又陆续买来了第二批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等防控物品,让坚守一线工作人员吃上定心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海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从这一天起,张宁同志主动请缨,站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承担起了一系列防控工作。他每天要负责防护口罩的分发、为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对工作区域关键部位进行消毒以及对人员的跟踪记录等工作,有时候还开班车接送职工上下班。

疫情期间,他及时跟踪、转发疫情进展,提醒大家做好防控工作,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了解从岛外返琼职工身体健康情况。每当有职工或者职工家属患上感冒发烧,他都会每天跟进了解情况,询问“身体怎样?体温正常吗?”“医生诊断结果怎样?”,一直到都报了平安,他才放心。

他放弃节假日休假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坚守在防控的前沿,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每当大家劝他抽空回家看看时,他都会说 “家人理解我” “家人支持我”。是呀,无论什么时候,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最为重要,这是一种坚定信念的力量。

现在的他只能通过手机在小小的屏幕上跟家人视频、报平安,每当听到“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他都会说:“很快了,爸爸很快就回家了!”

是啊,“疫情很快就结束了”,这是大家的心愿,到那时,他就可以像天下父母一样,回家看看家人,陪孩子读书,陪孩子出去玩了,相信这一天不会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