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孟冬出席广电总局与亚太广播联盟等
《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联合倡议》发布仪式
2021-10-19 17:43 来源:国际合作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0月15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召开之际,国家广电总局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非洲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等国际组织共同发布《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联合倡议》。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出席《倡议》发布仪式并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梅丽莎•弗莱明,亚太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

孟冬表示,近年来,中国广播电视媒体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视听作品记录中国生态环境面貌,反映生态治理情况,倡导社会各界共同保护和共建美丽家园。希望各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更好地发挥凝聚人心、促进共识的作用,积极推动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倡导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理念,助力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倡议》号召全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以本次昆明大会为契机,积极践行媒体社会责任,加强新闻报道、节目制作、人员交流等合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发起倡议的上述联盟组织成员包括全球500多家主流广播电视媒体机构,具有广泛代表性,体现了中外广播电视媒体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彰显了务实合作的多边主义精神。

发布仪式上还启动了“生物多样性主题视听节目海外展播”活动。10月至12月期间,将有20余部优秀作品在东南亚、欧洲、北美、阿拉伯、非洲等地区主流平台播出。

在昆期间,孟冬还出席了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闭幕式并致辞,调研了云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建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