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赴海南调研重大题材电视剧拍摄制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9 16:26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海南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21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赴海南调研电视剧《埃博拉前线》《我们的新时代》《理想照耀中国》拍摄工作。在听取各剧组主创人员关于创作拍摄总体情况汇报并观看样片、片花后,朱咏雷对所有主创人员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精心打磨,力争打造出有影响、有口碑的新时代精品力作。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功进行建党百年主题创作,讲好不同主题、不同时期、不同人物的闪光故事。创作者要以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为指导进行创作,发挥广电视听特点,利用好影视化手段,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优秀的可视化教材。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要反映人民伟大实践,找准“伟大”的内涵;要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给予观众艺术享受,引发思想和情感的共鸣;要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让观众看剧后有所思、有所悟。

三是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态度。表演要真实,演员要服从角色,而不是角色服从演员;剧本要真实,编剧不仅要“下生活”,更要提高“下生活”的能力,能提炼生活本质;场景要真实,在细节真实上狠下功夫,增强感染力;服化道要真实,妆容要与角色匹配,防止“塑料脸”“程式化妆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