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孟冬出席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16:27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出席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孟冬充分肯定了2020年广播电视统计工作,强调要坚持推进依法统计、服务工作大局、提高数据质量、建设统计体系,努力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成效。孟冬要求,广播电视统计工作要紧扣广电总局“六大工程”和“一五一”工作格局,从四方面着力:一是持续推进统计工作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和广电总局中心工作,将广电行业发展自觉融入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整体布局中。二是抓好统计规章制度落地实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开展宣讲和培训,将各项制度的新精神、新内容落到实处。三是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切实转变统计调查观念,实现数据内在价值,充分发挥统计对决策的支撑作用,让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公众。四是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统计人员审核数据和分析研判的能力,提升统计队伍整体水平。

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电局组织辖区内广电台、网络公司、制作机构、网络视听机构等单位,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中国教育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共26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