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孟冬出席广电总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17:53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出席广电总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动员部署会。

孟冬充分肯定了2020年广电总局规划财务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广电总局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和开展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孟冬指出,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是国家立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财政改革精神和要求,从加大力度统筹安排使用各种资源、以项目为主线实现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推进项目支出标准建设、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打通预算管理链条、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广电总局预算管理改革工作,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孟冬强调,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负责,齐心协力,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各项工作,要统筹各类资金,切实强化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的财力保障;牢固树立零基预算理念,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深入调整支出结构;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办事业;加大统筹力度,盘活资金资产,切实提高使用效益;以项目库为基础改进预算编制,并提高投资计划编制质量;进一步强化预算安排约束机制,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会议还通报了广电总局2020年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